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了解民建>>民建简介>>民建基础知识百问百答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建参政党建设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发布时间:2007-03-12 10:58:54 来源:宁波民建 字体: 阅读次数: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建参政党建设的主要任务,就是从思想、组织、制度等方面,积极探索自身建设的新的途径和方法,为民建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提供有力的保证。
    一、切实改进思想建设工作。思想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环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二是推动自我教育,三是努力探索思想建设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二、努力提高组织建设水平。组织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基础,主要任务包括:一是努力建设高素质的领导集体,二是继续贯彻各民主党派协商一致的精神,做好会员发展工作,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是加强机关建设。
    三、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度建设是自身建设中带根本性的建设,是工作经验的升华和规范,是其他建设不可缺少的载体。当前有几项具体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建立和健全:一是改进和健全学习制度,二是建立和完善成员考察培养制度,三是积极探索会内监督制度,四是建立健全机关工作制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