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了解民建>>民建简介>>民建基础知识百问百答
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应遵循哪些具体政策?
发布时间:2007-03-12 10:42:03 来源:宁波民建 字体: 阅读次数:
   《纪要》还明确了有关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政策,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是组织的发展与巩固。每年的净增率以不超过5%为宜,由各民主党派中央从总体上掌握。各地方组织关键是认真贯彻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方针,坚持发展符合条件的成员,不追求速度,也不单纯强调年轻化。
    二是组织发展的重点分工。在各民主党派现行的章程中,都明确规定了各自发展的主要对象。各民主党派(不包括台盟)在坚持重点分工的前提下,可适当发展一些其他方面有代表性的中高级知识分子。这一部分人士一般掌握在发展成员总数的30%以内。
    三是组织发展的地区和范围。在坚持以大中城市为主、以有一定代表性人士为主原则的前提下,经各民主党派协商,明确了6个问题。(详见151页)
    四是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问题。对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热心公益、在同行业中有较大影响并已作出一定政治安排的业主(不包括“三胞”投资者),民建可适当发展;在有中共组织的私营企业、合资企业中从事经营管理和技术工作的中、高级知识分子,对其中政治素质好、有一定代表性的,各民主党派可个别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