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履职>>建言献策
关于加大城市道路规划整治力度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10-29 15:24:51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近年来,宁波城市的建设与管理在市委、市政府的努力下有了较大的改善,但在城市科学合理的规划、市容市貌的改善等方面存在不足,尤其因为水网发达,影响了城市道路的规划建设,导致众多路段都成“s”型的路状,既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影响,又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功能。

为此建议:

1.把路做直:市内道路规划要尽量能按“井”字型设计路网,对严重影响宁波城市道路科学合理布局的建筑,要坚决拆除,特别是道路对接错位、弯曲无序、且有条件做直的要想办法重新规划。

2.把路做宽:由于对发展速度估计不足,原先在道路拓展上比较保守,导致道路经常“开膛破肚”。今后规划时要充分考虑道路的宽度,能拓宽的地段尽量拓宽,能拆建的要尽量拆建。

3.把路做平:宁波道路上窨井盖上下落差较大,必须制订窨井盖施工、验收的操作标准;道路坑坑洼洼现象急需修整,彻底改变道路破旧落后面貌;桥面与路面落差太大的问题须引起重视。

4.把路做洁:宁波的道路尘土飞扬、积垢严重的情况比较严重,与规划不到位,工程车超载影响路面,地铁建设及管理不善有关,建议落实全市统一的道路保洁制度,对全市道路的设计进行统一的规范标准,导入6S管理办法,实行CDPA的管理循环, 引入更多的现代化的道路清扫设备,合理配置。

5.把路做美:宁波道路总体而言不够亮丽,要坚决拆除严重影响市容的隔离栏,对路面绿化作精细化的设计,道路设置的障碍物要人性化、趣味化、生动化。

此外,宁波多处路面由于缺乏安全小岛,拥堵现象较为严重,有的转角上街区过宽,无实质性用途,改作安全小岛既可提高车流量,又可为行人提供安全通道,应予以充分考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