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北仑会员林维儿:从青涩到稳重 在信任中携企业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2019-03-04 09:19:09 来源:北仑四支部 翁雪峰 字体: 阅读次数:


    林维儿,宁波埃利特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仑四支部会员,她亲和而睿智的目光,和悦略矜持的笑容,高雅且得体的打扮,气度脱俗,举手投足间都能让人感觉到,是一位充满个性魅力、足以令须眉折服的女人,这就是她加入民建会员前给我们的第一印象。
    埃利特公司原名塔峙城门模具厂,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零部件铝、镁合金压铸模具的民营企业,为上海大众、通用、一汽奥迪、标志、宝马等世界知名汽车品牌的零部件供应商提供模具配套,其制造的模具70%远销欧美、中东、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多个国家。
70年代后期出生的林维儿可谓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她的父亲是个地道典型的宁波人,具有敏锐的生意头脑和战略谋断,早在林维儿6岁的时候,父亲就乘着改革的第一缕春风创立了自己的模具企业。父母的教育,家庭的熏陶,使林维儿从小养成了外柔内刚,坚定、果断行事的性格。林维儿大学期间并非是学习企业管理专业,而是财务专业毕业。持有传统观念的父亲,从来没有规划过女儿将来接替自己的位置,认为一个女孩子能安安稳稳地做个小会计就好。而从没考虑过要接班的林维儿,2000年毕业后进入父亲的公司,却身不由己地参与到父亲的企业工作中,一点一滴学习起管理来。
    有道是虎父无犬子,仅仅三年历练,父亲的言传身教,林维儿的管理才华开始显山露水。直到后来父亲发现其实女儿完全有能力接替自己的位置,能够独立经营这样一家企业的时候,便问林维儿是否愿意接班。虽然当时的她还觉得这是男人的行业,却因为父亲的这份信任,使她毅然坚定地接过了父亲手里的接力棒。
    2003年,在父亲的大力支持下,林维儿开始筹建新的公司。取名“埃利特”,意即ELITE——优秀、优异、精品:打造优秀的团队,制造优异的产品,锤炼精品的企业。这是埃利特模具遵循的理念,更是林维儿做人做事的目标。
    2006年公司搬到模具工业园区,独立管理埃利特模具制造有限公司的重任落到了林维儿的肩上,而父亲则退居二线作为顾问继续支持着她的工作,林维儿一跃成为名符其实的女性民营企业家。正式投产后的埃利特模具,在林维儿的管理下,不负众望,业绩一路攀升。2010年,埃利特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被授予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这使得埃利特模具进入行业先进企业的行列;至2011年,埃利特模具已经具备了制作4000吨以下压铸机使用的铝镁合金压铸模具的能力,实现销售产值4000万,员工100人。这一切,林维儿用了五年。
    林维儿管理企业的这几年里,她的性格有了不小的变化,“以前刚接手的时候比较青涩,以自我为中心,经过这些年的历练以后,现在看待事物淡定了许多,更懂得为他人着想。凡是承诺的事,都会负责到底。”如今的林维儿已经和埃利特一同步入正轨,往成熟稳重的方向发展。公司十分重视对老客户的维护。公司现有营销对象70%是老客户,30%是新客户,这正缘于林维儿稳中求胜的性格。她认为,维护老客户要比盲目地开拓新客户好得多,老客户是宝贵的资产。公司建立了专门的售后团队,对老客户定期不定期地进行走访了解。
    林维儿的决策和定位无疑是正确的,公司也因此而获益,近年的全球化经济问题并没有对埃利特产生太大影响,公司收入与订单量都持续平稳。这都归功于埃利特良好的信誉、优秀的品质,以及灵活多方位为客户着想的营销方针。目前埃利特已基本形成了一套适合自己企业的管理模式,而就个人自身而言,也逐渐实现从青涩到稳重的蜕变。
    为人诚信,对人信任,是林维儿奉行的信条。只有大家都站在相互信任的基点上,才能把事业做好做大。由于坚持诚信和信任,林维儿的事业发展相当顺利,无论出现什么样的困难,身边总是有朋友助她一臂之力。与父辈创业的初衷有所不同的是,林维儿在企业管理过程中渗透出的最主要的还是ELITE意识。埃利特是她的事业,也是她实现个人理念的介质。也基于此,她更着眼于大局,不计较短时间的得失。这让她做事的态度更加飞扬洒脱,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也换来了累累硕果。
   “静如处子,动若脱兔”,这八个字来形容林维儿再合适不过了;她既是那个目光敏锐行事果敢的企业经营者,也是那个漫步沙滩、林间小道,体味美好生活的小女子。她的魅力和风采,让压铸这个传统重工业竟也平添了许多柔情和浪漫。
    如今埃利特正进入一个转型期,顺应国内压铸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埃利特将在模具设计制作标准化、模具制作精度、模具制作周期上做进一步的优化。埃利特要转型为更加自动化、标准化、信息化、国际化的企业。今年获得“中国重点骨干模具企业”称号,连续获得年度“中国压铸模具生产企业综合实力20强”。从小作坊起步,到配套国际巨头企业,埃利特企业深知技术和管理的重要性。同时在在加工设备不断更新的同时,企业还全面推进MES信息系统,目标是三年至五年内建立一套埃利特独特的管理模式,实现精益制造、智能制造。目前,企业已成为德国大众和奥迪在中国唯一通过认证的压铸模具供应商。
    作为民建会员,林维儿时刻不忘自身的使命,更觉得一份责任在肩,要感恩党,回馈社会,没有改革开放的政策,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在谈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她说,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参政议政,履职建言,这就是她的人生目标。以后的发展方向就是持续不断的进行科技创新,用创新加速企业的发展,来更多的回报社会和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