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抗击疫情:宁波民建在行动(十七)
发布时间:2020-02-15 16:03:55 来源:谢羽巧 字体: 阅读次数:

疫情艰难,但人心温暖,民建会员不畏艰难,想方设法通过自己的所能为抗疫战增添一份力量。

直属机关支部会员、宁波至诚学校董事长陈靖又献爱心,今天上午当她得知高新区聚贤街道急需口罩信息后,她立即约了“跑腿”将仅剩的500只口罩送到街道人员手中。在上次从俄罗斯抢购10万只口罩后,她依然在四处寻找口罩购买渠道,以便提供给有需要的机构单位。

江北一支部会员、浙江鑫目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顾猛通过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大家释疑有关防控疫情扩散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对密切接触者和可疑暴露者进行医学观察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企业受疫情影响而生产经营困难的可否解除劳动合同等涉法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及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做好劳动关系工作的通知》作出解答。

江北五支部会员、宁波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副团长谢进联,运用戏剧形式和宁波电视频道平台联手创作了越剧《非常时期做点啥》,为老年朋友和越剧粉丝演唱了“非常时期做点啥 足不出户是最佳 安心在家过生活 娱乐休闲乐趣多 瑜伽垫上把筋拉 写字唱曲再插花 莫要出门把钱花 网上购物也没差三餐营养合理搭 平安健康你我他”,受到观众的好评。

海曙二支部会员、宁波市贸促会新材料展览会项目总经理王威旗主动请缨,志愿服务宁波火车站抗疫工作,前期主要负责旅客信息录入工作,自2月14日开始至25日,主要负责协助抵甬旅客申报个人健康信息,让防疫部门实时掌握入甬旅客具体身份信息、联系方式、采取何种交通方式、入甬目的,以及近两周是否到过湖北等信息。王威旗不惧风险,以高度的责任感、耐心细致的态度认真工作,为了充分利用一次性防护服,坚持4、5个小时不饮水。他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火车站防疫指挥部门的一致认可。

高新智创支部会员、全球贸易通总裁陈建旭针对全国各地防疫物资紧缺形势,启动了全球贸易通医疗物资寻源平台,成立全球防疫物资对接小组,面向全球买家、海外华侨、国际商会、海外留学生团体等渠道开展防疫物资采办对接。截至目前,已从美国、西班牙、荷兰等20多个国家,为浙江、江西等20多个省市地方政府,对接采购各项防疫物资百万余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