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张明华: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优势互补 合作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1 14:43:31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 阅读次数:

“走访调研是我履职的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说。

去年下半年,民建宁波市委员会牵头,各民主党派共同参与,分组走进宁波100家企业调研,张明华也带队深入20多家企业。

走访中,一些生产零部件、配套设备的中小企业的生存境遇引起他的关注。“处于产业链中间环节的相当一部分中小企业获得感不强。”探讨相关政策的可行性后,他们向宁波市提出减税降费的建议,并得到落实。

“许多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调研让张明华深受启发,“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很大程度上意味着保企业生产、稳中国制造。”

“国外的供货渠道有没有办法打通?”“缺少关键零部件怎么办?”前不久,张明华带领20多名民建会员企业家来到北仑区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座谈会上,讨论热烈,许多具有互补优势的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困难时期企业合作意识增强,产业链上的企业拧成一股绳,抱团发展才能共克时艰。”

一趟趟的复工复产走访调研,让张明华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要争取主动,化危为机,构筑以我国为主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通过强链、补链等举措,加强和完善支撑我国经济发展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