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2020年度新会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6-30 10:58:47 来源:谢羽巧 字体: 阅读次数:

6月28日至30日,2020年度新会员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2019年入会的新会员参加培训。

28日上午8点,会员们纷纷抵达市社院办理入住手续。9点举行开学典礼,民建新会员培训班与九三学社新社员培训班共同参加,宁波市副市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许亚南作开学动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社院常务副院长卓厚佳作始业教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凌云主持,市社院专职副院长陈早挺、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雨、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童文俊等出席。

许亚南在动员时指出,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全体学员要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全力做到知行合一。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再出发;二是要为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更多统战力量,服务中心再发力;三是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履职能力再提升。

开学典礼后,民建新会员培训班在会议楼103会议室举行入会仪式,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雨出席,市委会组宣处负责人李贤珍主持。仪式上介绍了12位培训班班委,张雨副主委一一为会员颁发会员证,并在班长的带领下宣誓。最后,张雨就遵守社院各项规定等学员须知内容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政治思想理论和各方面能力。

培训期间,市政协副主委、民建市委会主委张明华亲自为学员们作民建会史讲课,内容包括民建成立背景分析、民建成立及其国是主张、初心与合作、民建发展的特色作用等四部分,让学员们对民建组织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了解,增强了身为民建会员的责任感、自豪感。

此外,学员们还参加了《社院条例解读》、《统一战线与“重要窗口”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与思考》、《经济学视角,政商关系与民营经济的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解读》、《周边安全环境及战略分析》、《中华文明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专题讲座。

学员们还分批参观了多党合作主题教育馆,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座谈交流会,大家分别从自我介绍、培训学习心得、入会以来的感受、以及对民建组织的意见建议作积极发言,一直持续到深夜,进一步增进了了解,拉近了距离。最后,张雨副主委对会员们提了四点建议:一是不断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传递民建好声音展示民建好形象;三是积极参政履职,反应各类社情民意;四是积极参加民建各级组织活动,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组织多做贡献。

培训班结业式上,本次参训的62名新会员经过自己三日来认真学习,均获得了属于自己的结业证书,并表示在本次培训活动中感触良多,收获满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