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张明华赴高新民企委员会客厅宣讲市委全会精神并出席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13:05:14 来源:调研处 字体: 阅读次数:

7月2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张明华赴高新民企委员会客厅宣讲市委全会精神,并出席会客厅首场活动。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徐文、提案委副主任赵海洋、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雨,民建界别各市政协委员、民建机关各处室及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会议由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徐文,市政协常委,宁波赛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平炬分别主持。

张明华宣讲了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从会议时机特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三个角度,对会议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使大家对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坚定了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体现优势、发挥作用、作出贡献的决心。

在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基础上,王慧荣、邵珺、陈利珍、徐平炬各位委员分别围绕在“重要窗口”建设中高新民企会客厅如何发挥好作用,对会客厅的定位、特色、主题、形式、机制等方面开展讨论。

王慧荣首先围绕高新民营的发展,提出了要在全省全市的委员会客厅中找到定位,办出自己的特色,建立固定的活动机制,并拿出特有的亮点成果。

邵珺认为,发挥好委员会客厅的作用,关键是统一思想,重点是履职尽责、难点是办出特色,会客厅要坚持聚同化异,凝聚人心,谋求共识,共同为建设重要窗口汇聚更多的正能量。

陈利珍提出,委员会客厅在做好“重要窗口”建设模范生中要发挥出相应的作用,离不开民营企业,在会客厅的建设中要紧扣这个主题,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组织多样的活动,深入开展调研,形成多样的履职成果。

   徐平炬表示,省政协对委员会客厅十分重视,为会客厅做了极为细致的保障,提供了大量物质,作为委员会客厅中一员,倍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将会丰富活动形式,结合知识产权等主题,围绕“两个健康”,尽全力将会客厅打造好。

受年初以来的疫情影响,外贸行业受到不小冲击,但跨境电商却迎来了井喷式发展。不少本土企业都在发力海外仓建设,政府部门也出台了不少支持政策。会客厅的首场活动,以“打造海外仓,宁波外贸经济应该怎么做”为主题,开展协商交流。新加坡浙商总会会长、市政协侨务顾问李国生分享企业走出去在品牌、服务、人才、平台等方面的关键支撑。全球贸易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建旭提出跨境电商新机遇下推进公共海外仓建设,更好服务中小企业的意见。浙江康家宝炊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结合打造品牌,提出了结合宁波特色搭建共享海外仓的相关建议。邵珺等委员也针对海外仓的发展谈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针对发言内容,市发改委、商务局有关同志边听取意见、边解答政策,通报了今年以来跨境电商和海外仓工作所取得的重大发展,也提出了当前党委政府重点关注和下步推进的具体工作。

张明华对会客厅首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题目很重要,形式很好,效果也非常好。他指出,委员会客厅是浙江政协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创新之举,定位非常明确,要求也非常严格。作为以服务民企为重点的委员会客厅,一要立足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反映民情的定位,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二要重视机制保障,在省政协统一领导下,在市政协及相关专委会的联系指导下,在对口联系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发挥好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不断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三要促进成果转化,用好政协、统战、民建和党政专报等渠道,进一步聚焦海外仓建设,围绕发展关键点、掌握发展主动权,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