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发扬优良传统 关心关爱老会员——宁波民建积极开展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6:25:51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民建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做好老会员服务工作,民建市委会重阳节前夕专门召开老龄委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访慰问老同志,广泛动员基层组织为老会员送爱心送祝福。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传递了浓浓的民建情谊,营造了良好的组织氛围。

 

市委会副主委王懿栋走访慰问老同志

10月14日上午,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海曙区副区长王懿栋在机关干部的陪同下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专程看望了卧床在家的原市委会常委陈季达。

王懿栋转达了主委姚蓓军的亲切关怀与问候,并和他亲切交谈,送去了慰问品,感谢老同志对民建工作的关心和曾经作出的贡献,还认真听取了他对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陈季达及其家属对民建领导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

 

召开重阳节座谈会 倾听老会员心声

10月11日下午,市委会召开老龄委重阳节座谈会上,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张雨,市委会副主委王懿栋出席会议。老龄委主任水志旺、顾问陈豹年和各支部主委一一发言。

张雨指出,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龄委工作。针对老龄委普遍年龄偏大、后继乏力等现实困难,在进一步征求意见基础上,市委会将研究提出可行的改善方案,推动老龄委工作更上一层楼。 

王懿栋表示,作为新晋班子成员,听取了诸位老会员们的意见建议,充分感受到了各位老同志对民建组织的热爱,对大家的无私奉献,热心敬业深有感触。今后将与大家共同努力,继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助力市委会的老会员服务工作,努力把服务老龄委工作做细做实。

 

重阳喜相约·共同悦富裕——民建鄞州区基层委开展主题慰问活动

10月13日上午,民建鄞州区基层委在会员企业和邦大厦同心之家举办“重阳喜相约·共同悦富裕”重阳节慰问活动暨老龄委支部会员的《王邵基的书画诗影、速写记游》新书发布仪式。

民建鄞州区基层委主委王丽萍首先向老会员们致以节日亲切的慰问,感恩他们为鄞州民建的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也简要通报了鄞州民建近些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希望老会员们对鄞州民建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随后,由鄞州三支部主委应雪松为会员们宣讲了老年人网络及保健品诈骗的法律防诈知识,提升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中医专家张坚恒为老龄支部会员们宣讲了中老年心血管疾病的中医养护保健知识,为老龄会员们操练了一段保健操,老会员们纷纷表示非常受用。活动还为民建老会员王绍基举行了《王绍基的书画诗影、速写记游》新书发布仪式,各支部主委和会员纷纷选购支持。

 

感恩重阳,情系职教——民建宁职院支部与老龄委月湖支部联谊交流

10月13日,民建老龄委月湖支部的八位老会员走进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联谊交流活动,共庆重阳佳节,共叙职教情怀,共谋职教发展大计,民建宁职院支部主委葛晓波全程陪同接待。

月湖支部一行听取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成果历程、丝路文化传播与创意学院、智能制造校内实践基地的情况介绍,葛晓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条件和办学成果。她提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双高”建设院校,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秉承产教融合理念,强化政企校研协同育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当前正致力于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人才培养规格,向职教本科迈进。

来访的月湖支部老会员中有已退休高级工程师、医院药剂师、企业财务总监、工会领导等,寄语宁职院多为社会培养既具备技术技能又具备经营管理能力的中高级复合型人才,进一步加强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力度,并且真诚表示,愿意发挥余热,热心为宁职院发展当义务的“宣传员”和“招生员”。

 

民建海曙区三支部送爱心活动走进老龄委四个支部

10月10日,民建海曙区三支部开展了系列敬老的第二站活动——为海曙区内的民建老龄会员送爱心。在三支部主委毛雪琴的带领下,会员们分成三个行动小组,民建老龄会主任水志旺及老龄委四个支部(白云、鼓楼、南门、段塘)主委陪同前往,看望了老龄委4个支部的13户老龄会员家庭。

除了为老会员们送上重阳节的慰问和祝福,海曙三支部还特别邀请了宁波市老年康复医院院长陈霁虹带领医疗专家团队为老会员送医上门。医疗专家为老会员家庭提供了周到细致的医疗咨询服务,分享了保健养生的相关知识,祝愿老人们保持乐观的生活心态、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身体状态,共同见证祖国繁荣昌盛的伟大征程。

三支部还专门看望了有60年会龄的老会员张宜生,老前辈非常感动,和会员们分享了加入民建以来的点点滴滴,寄语民建组织越来越强大,为国家和社会做越来越多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的捐助物资由三支部委员、八方集团总经理毛奇峰爱心捐献,毛奇峰表示为老龄委服务就是自身在支部内的主要工作,能够在传统重阳敬老佳节为老会员送上一份爱心既是职责所在也深感荣幸。亲身参与到送爱心行动的三支部会员们更加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将继续发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尽自己绵薄之力让民建组织的老前辈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民建高新区科创支部冒雨慰问老同志

10月12日上午,民建高新区科创支部在主委刘优君的带领下,冒着绵绵细雨,看望慰问了市委会原秘书长秦联康、市委会原主委朱尔梅遗孀徐静娟等老同志。市政协副主席、省委会副主委张明华,民建高新区基层委主委沈颖程应邀参加。

张明华等人关切询问了各位老同志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嘱咐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并向老同志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礼品,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平安。秦联康今年已95岁高寿,现因中风身体欠佳在镇海四季永逸颐养院调养,感受到民建会员的关心慰问之情,他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由衷感叹民建组织的温暖。

 

民建高新区研创支部走进雅戈尔老年乐园送温暖

10月13日下午,民建高新区研创支部走进雅戈尔老年乐园,为老同志们送温暖送爱心。民建高新区基层委主委沈颖程、高新区研创支部主委谢志铭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研创支部会员们为老人们送上了手推轮椅等礼品,还表演了独唱、舞蹈等文艺节目,与老人们一起做手指操、一起剪纸,并专程慰问了雅戈尔老年乐园的百岁老人,为其送上鲜花和蛋糕,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祝福。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了中华民族的敬老、爱老、尊老传统美德。

 

民建北仑区四支部看望退休会员

10月13日下午,民建北仑区四支部主委赵燕儿、副主委王俏慧前往退休会员肖贺家中慰问。

肖贺和夫人一起回顾了当年在国家恢复高考后成为首批大学生的过往经历与学习历程,讲述了工作后遇到的各种挑战。两位老师低调内敛、积极努力的生活态度令人印象深刻。他们言谈文雅有序、举止从容淡定,家中干净整洁、书香味浓厚,虽然已经离开原来的工作岗位,但依旧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为社会继续奉献着。

赵燕儿对肖老师及夫人一直以来对支部工作的积极支持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祝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