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基层组织动态
民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支部换届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7-16 17:05:45 来源:何炳华 字体: 阅读次数:

7月13日上午,民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支部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学院行政楼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张明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树红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听取了民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支部第二届委员会主委王义强所作的近五年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支部第三届支部委员会,李华敏、何炳华、蔡卫明、周建伟等4人当选为支部委员会委员,支部主委李华敏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胡征宇在讲话中对民建市委会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民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支部第三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广大会员表示亲切问候,并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广大会员要主动参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倡导者、实践者和维护者的神圣职责。

二是善于调查研究,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能力。支部的成员都是各学院、部门的业务骨干,希望大家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切实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和学校发展大局,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始终牢记使命,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民建支部要团结和带领会员,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校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学校“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办学目标贡献才智,为宁波做好“重要窗口”模范生、为浙江省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派组织合力。要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要大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活动,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

张明华高度肯定了民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支部近五年来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同心向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是要发挥专业优势,提高履职能力。理工学院支部高学历、高职称人才占比高,会员专业涵盖机械、信息、生化、经管等多个学科门类,要注重发挥专业特长,深入调查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宁波发展。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争先创优,扎实工作,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更好地激发组织活力,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