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基层组织动态
民建海曙区四支部开展“走进乔石书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16:49:41 来源:陈胤杰 字体: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成立10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的号召,7月19日上午,民建海曙区四支部赴宁波市图书馆开展“走进乔石书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民建海曙区基层委主委曹云、副主委童绍数、戚震,四支部主委陈峰,以及老龄委的支部主委张开德、林苴芳、董水根等20位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乔石书房”珍藏有乔石夫妇的藏书22700余册,以及大量手稿、信札、照片、书画等珍藏资料,是一个集文物收藏、文献阅览、陈列展示、红色教育、学术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藏文献室。会员们通过参观乔石书房的典藏文献和图文展览以及观看《风雨任平生——乔石记述》纪录片,更深入地了解乔石夫妇朴实高尚的人格和感人至深的故事。 在微型“阅读马拉松”环节,会员们阅读红色经典,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并撰写读书心得、分享阅读体验。

大家从一页页手稿笔记、一本本图书文献、一张张照片影像中领略到了乔石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坚贞不渝,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鞠躬尽瘁,也从他的生活和对子女的态度中领略到了他低调、务实、厚道、亲和的一面,让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与党同心”八个字的理解与感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