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民建宁波市委会召开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10:38:31 来源:组宣处 字体: 阅读次数:

1月14日上午,民建宁波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民建市委会主委姚蓓军作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市委会原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中共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国海应邀出席会议,市委会副主委杨丽华、陈彩凤、贺波、李湘虹、王懿栋参加会议,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雨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民建十一届五中全会、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中共宁波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出席民建浙江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民主推荐了第十六届宁波市政协委员民建界别组初步人选,通报了民建省委会、市委会2021年度各类评比表彰结果。

姚蓓军代表常委会作题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开创合作共事新气象 为我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民建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民建市委会在中共宁波市委和民建浙江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胜利召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弘扬团结奋斗好传统,开创合作共事新气象,为我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了应有贡献。

黄国海充分肯定了民建市委会2021年在思想政治、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明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合作初心,自觉地同中共宁波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二是心系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成效,切实作中共宁波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心有使命担当,高水平推进领导班子建设、高标准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机关和制度建设,确保自身建设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需要相适应、与宁波现代化建设需要相适应。

姚蓓军在总结讲话中就2022年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继续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思考如何在“政治坚定”上站稳立场。全体会员要坚定不移地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方向性、原则性问题上自觉对标对表,满怀信心拥抱伟大时代,把争先的劲头鼓得更足,把共富的基础打得更牢。二是坚持组织发展原则,思考如何在“组织坚实”上巩固根基。全体委员要注意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多思考民建事业的发展,多关心会员的成长,多提中肯意见。稳字当先,重点做好基层组织的建设和新会员的发展工作,把好会员发展质量关,从政治大局和党派职能出发,吸收政治素质好的会员,夯实参政党建设的基础。三是围绕参政议政中心,思考如何在“履职有力”上狠下功夫。要紧扣“如何发展都市经济、数字经济、创新经济、服务经济、健康经济,如何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如何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节点”等契合市委市政府关心的“大局”方向认真研究选题。要凝心聚力解决“履职资源不够多”、“履职基础不扎实”、“履职动力不够强”、“履职支撑人才不够专”等问题,推动市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以党为师正风肃纪,思考如何在“作风建设”上树好形象。领导班子作为“关键少数”,要在作风建设中走在前列,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带好队伍、干好事业奠定基础。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监督委员会成员要认真学习民建中央去年出台的有关会内监督的《办法》和《条例》,充分保障会员的民主权利,教育引导会员遵纪守法。五是有章可循规范运转,思考如何在“制度健全”上确保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要以民建《章程》为根本,梳理规范好会内议事决策程序、履职规定,共同推动民建的制度建设朝着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方向发展。

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等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民建市委委员,民建市委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宁波电视台、宁波日报、甬派等媒体对本次全会进行了专题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