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告栏
民建宁波市委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0 09:25:25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各基层组织: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民建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一、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精神实质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重点是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感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体会其中蕴藏的独特思想魅力。深刻认识“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各基层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二、精心组织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全市民建各基层组织要积极参与“六学六新”的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通过学习会、报告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领导带头学。各基层组织要召开专题学习会,成员都要作交流发言。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写体会,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会员的学习。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到所联系的基层组织进行宣讲。

 2.要原原本本学。中共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系统阐释“中国之理”,鲜明宣示“中国之路”,全面彰显“中国之治”,同心共圆“中国之梦”,集中展示“中国之方”,矢志锻造“中国之舵”,体现了百年大党真理闪耀的伟大光芒、强国复兴的远大志向、不负人民的博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宏大格局。要反复研读、深入钻研,既整体把握、又突出重点。

3.要深入持续学。各基层组织要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阶段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每个支部近期至少要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可以集中学习、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方式,确保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覆盖到每名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固初心筑同心争进位”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将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4.要创新方法学。发挥各级组织和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载体、抓手,推动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入眼入耳、入心入脑。市委会已在宁波民建公众号、网站等开辟“学思践行二十大”、“学习二十大”等专栏,将陆续推出会员的学习体会文章,报道基层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

三、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我市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中贡献民建力量

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民建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民建各级组织要把学习中共二十大成果转化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行动上来,立足界别特色优势,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加强前瞻性谋划,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擦亮民建社会服务品牌,深入实施助力共同富裕实践基地建设,持续开展“两个健康”服务,助力民建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会员企业家健康成长;全面从严治会,加强自身建设,把会的纪律规矩挺起来,把会内监督的权威树起来,展现民建良好的新形象。

全市民建各基层组织及会员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为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贡献更多民建力量。

请各基层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及时报告市委会。

 

 

 

民建宁波市委会   

                           2022年11月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