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学思践行二十大】高新民企委员会客厅开展“二十大精神联学暨知识产权保护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15:39:48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11月19日,民建界别与高新民企委员会客厅市政协委员共同前往中国(宁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暨知识产权保护调研活动

委员们考察了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大厅、大数据展示平台、品牌指导服务站和知识产权法庭等功能区域,走访了知识产权大厦相关入驻部门办公区域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办公场所,了解了保护中心基本情况以及维权援助、导航运营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专题学习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张国平作为会客厅牵头委员领学了二十大精神,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化二十大精神学习,将二十大精神作为当下和今后的首要政治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学深、弄通、悟透。二是进一步深挖问题深层次调研,结合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履职,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三是进一步开展特色主题活动,继续发挥联系民企经济的特色优势,共同将高新民企委员会客厅打造成一枚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影响国力的关键因素是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其中的动力和信心来源于对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让企业放心大胆研究、专心谋发展、让成果转化有收益,继而形成良性的循环。希望能够共同找准问题,提好建议,使民建会内会外的企业在这个课题中都能有所启发、有所行动,一起鼓足干劲,注重研发、尊重创新,一同为‘六个之都’建设贡献力量。”市政协常委、浙江易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慧荣,作为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课题牵头人和活动主持人介绍了调研座谈会的主题。

来自市法院、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知识产权保护现状,以及商标品牌、案件办理、服务平台等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课题组成员介绍了前期调研成果,提出制造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存在的专利维权难、行业联盟缺位、人才缺口大等问题。与会企业家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纷纷围绕健全知识产权体系、建立知识产权联盟、打造专业人才队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民建市委会秘书长吴霞对大家积极参加联学活动、立足岗位履职担当表示充分肯定。她对会客厅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有计划有目标落实好学习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共谋高质量发展。二是高水平高站位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形成更多问题扎实、内容充实、数据详实的课题成果,提高咨政建言质效。三是深挖掘深调研企业所需所求所想,充分发挥会客厅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的载体作用,助力打造政协履职亮点名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