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贺波副主委看望慰问“小桔灯”基金受助家庭
发布时间:2022-12-02 16:50:50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感谢你们一家人的无私奉献,你们的义举带给社会的不仅仅是生命的延续,也传递了无边的大爱。”12月2日下午,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北仑区政协副主席贺波,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学群一行赴鄞州区看望慰问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为捐献者家属带去温暖和关怀。

小潘是“小桔灯”助学基金受助者之一,父亲是宁波市第182例器官捐献者,生前为空调维修工人,2018年在工作时遭遇意外,经医院抢救无效离世后捐献一肝两肾双角膜,挽救了3个垂危的生命,让2名患者重见光明,被誉为“宁波最美空调工”。小潘一家在父亲离世后,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让她们重拾信心努力生活延续父亲的力量。


贺波对无私捐献器官延续他人生命的大爱行为表示敬意,对家属们乐观坚强的生活态度表示欣慰。他详细询问了一家人的生活工作状况及学习情况,表示民建市委会将持续关心、关注小潘一家的生活,积极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

为关心关爱器官捐献者家庭孩子,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民建市委会于2021年在市红十字会设立“小桔灯”助学基金。助学活动一经发起,得到了广大民建会员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2022年度共筹集助学金25.6万元,帮助99名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孩子,其中10万元助学金由民建鄞州区基层委员会募集,会员彭庆猛、王慧荣、陈江、傅志强、杨柳青、张鸿雁、孙正义、张勋、刘优君、谢益强、张得超、郑晶等积极参与爱心助学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