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民建市委会2022年度新会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17 09:08:58 来源:组宣处 字体: 阅读次数:

5月11日至13日,民建市委会2022年度新会员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2021年入会新会员参加培训。

11日上午,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民盟新一届专委会成员培训班、民建新会员培训班以及农工党新党员培训班学员参加开学典礼。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委会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许亚南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开学动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叶苗主持开学典礼。

许亚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学员要坚定政治立场,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市党代会精神和喜迎二十大召开为契机,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优势作用,为团结奋斗汇聚智慧和力量,要抓好自身建设,为团结奋斗提供坚实支撑。许亚南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稳中求进、变革勇进、实干奋进,更新学习理念,提升自身素质,对标最高最优最强最好去努力奋进,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民主党派力量。

叶苗强调,为深入做好我市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参训学员以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努力修“心”,求得真学问,增强政治能力;要努力修“业”,练就真本事,彰显履职担当;要努力修“身”,下好真功夫,推动工作实践,不断开创我市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


开学典礼后,民建市委会举行了2022年度新会员入会仪式,海曙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雨出席,市委会组宣处负责人李贤珍主持。仪式上为新会员颁发会员证,在班长周舰的带领下进行入会宣誓。

张雨为学员们作了开学第一课《民建会章会史》讲座,介绍了民建成立背景及其国是主张、初心与合作、民建发展的特色作用以及宁波民建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让学员们对民建组织有更全面更清晰的了解,增强了身为民建会员的责任感、自豪感。

培训期间,会员们参加了《落实党代会精神,打造国际开放枢纽之都》、《发展民营经济 促进共同富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国学的管理智慧》等专题讲座,参观了多党合作主题教育馆,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13日下午举行了专题座谈交流会,会员们在班委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各显其能,呈现了多个精彩而专业的原创作品,进一步凸显了民建会员的综合素养,增进了情感交流。参训的全体新会员经过三日的认真学习,均获得了属于自己的结业证书,并表示在本次培训活动中感触良多,收获满满。


张雨对大家顺利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表示本期学员学习热情饱满、态度认真、成效显现,收获了真挚的学员情谊,展现了良好的民建风貌,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在思想洗礼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二是不断坚定信仰增进共识,把信念转化为与党同心同行的不竭动力,共同推动民建事业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三是不断加强责任意识,积极参政履职,反应各类社情民意,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承担社会责任;四是不断增强民建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政治,将格局,讲团结,讲纪律,积极参加民建各级活动,为组织多做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