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深调研、建机制、创品牌!民建市委会召开稳链纾困助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15:20:00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继6月23日稳链纾困助企政策宣讲会召开后,7月2日下午,民建市委会又紧锣密鼓地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会员企业家对稳链纾困助企政策的意见建议,了解中小企业的政策享受度、政策获得感和政策期待值。市委会副主委、海曙区政府副区长王懿栋主持会议,会内8名来自企服平台、建筑园林、制造业、新媒体、人力资源服务等行业的民营企业家参加会议。

王懿栋指出,召开本次座谈会目的是了解大家所在企业及行业因疫情发生的困难,听取企业家对国务院33条、省38条和市里两轮一揽子稳链纾困助企政策的享受情况和意见建议,进而梳理形成一份专报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积极助力宁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有力推进。 

与会企业家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既有面上情况,也有行业共性问题,还有企业个性困难。宁海企业服务中心法人王海妱反映,自5月以来平台共受理和收集各类企业询办件4276件,企业对纾困政策的共性诉求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电价改革使制造业中小企业用电成本上升;二是对纾困助企政策的获得感不强,存在政策门槛表述不清、缓缴为主减免不足、政策门类混杂、新老政策杂糅、政策推送不主动等问题;三是各类企业的人才需求缺口较大。浙江东勘岩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帮荣表示,疫情防控给建筑行业带来极大影响,成本上涨明显,工程进度受限,还影响了异地人才的招用。宁波辰泰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林表示,在疫情影响下,公司积极掉头转向,着力拓展渣土固化、土壤改良新业务,但项目推进却遇到了困难。宁波道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捷建议,疫情之下,企业更应抱团发展,希望市委会整合优势、共享资源,搭建会内企业数据库,分行业分类别梳理企业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根据企业所需推送政策信息,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享受政策红利。

宁波城展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庆猛、宁波南衡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珺、宁波大成造园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优君、宁波宸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可杰也反映了疫情影响及政策享受情况,并对行业存在问题提出建议。

王懿栋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企业家的发言,他指出,市委会主委姚蓓军高度重视会内企业家群体,要求形成听取民建企业声音、反映民建企业诉求、彰显民建经济界特色的参政议政特有渠道,企业家座谈会是一种很好的形式,今后应该定期召开,完善机制,形成品牌。他对各位企业家有调研、有思考、有价值,尤其反映出一些行业普遍性典型性问题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挖掘、分析、研究,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成果,反映上去,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也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要求市委会相关职能处室落实责任,深化研究,尽快形成企业对稳链纾困助企政策意见建议的专报成果。

为开好本次座谈会,市委会相关职能处室还于6月30日赴宁海企业服务中心开展了前期调研,了解民营企业的最新经营状况、稳链纾困助企政策的受惠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