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蒋能孟:让病患“少吃苦头”,这位“蒋医生”不简单
发布时间:2022-01-29 11:01:42 来源:任思帅 字体: 阅读次数:

蒋能孟,2002年加入民建,慈溪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宁波医学会疝学组委员、宁波医学会外科分会委员、宁波中西医肝胆微创分会副主任委员。

———————————————————————————

“谢谢蒋医生,我妈能这么快恢复,多亏了你们医生和护士的照顾。”日前,市民曾先生陪着母亲章女士来到慈溪市人民医院复诊,各项指标正常,患者恢复良好。

几个月前,章女士因反复乏力胸闷腹胀不适入院,B超检查显示:左肝15cm*15cm占位,被确诊为肝占位性病变,需进行全身麻醉下行腹腔镜左半肝切除、胆囊切除术。术后第五天,章女士便顺利出院,面色红润,精气神饱满,直呼真没想到。

病患及家属口中的“蒋医生”,便是慈溪民建会员蒋能孟。

近些年,腹部恶性肿瘤的腹腔镜微创技术以及规范化治疗取得了新的进展,给患者带来了福音。“传统的肝胆外科手术,患者一般要1至2周才能出院,术前还要求12小时禁食、8小时禁饮,有时甚至长达1-2天。传统的麻醉方案也往往会让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等术后反应,恢复进程比较缓慢”,蒋能孟会员介绍,“医疗技术条件好了,医院也好,医生也好,更要把让病患‘少吃苦头’摆在首要的位置”。

蒋能孟紧跟医学发展前沿,认真学习钻研,与沪杭甬知名医院专家开展深度合作,带领团队将慈溪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打造成为慈溪市重点学科,科室技术实力在周边地区处于领先地位,能腔镜下完成胆道、胰腺、肝脏、脾脏等腹腔肿瘤的手术,并提倡推广ERAS快速康复医学理念,受到患者的广泛好评。

作为慈溪市人民医院的首席医生之一,蒋能孟年手术千台以上,腹腔镜微创手术占95%以上,发表中华杂志系列为主的论文多篇,主持市级课题2项。

在坚守医者初心的同时,蒋能孟也一直不忘自己民建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每一项活动,同时每年坚持参加“送医下乡”活动,发挥自己专长优势,为基层群众答疑释惑,5年来服务基层群众480余人次。

图中左七为蒋能孟会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