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民建市委会举行“加快培育宁波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14:21:03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11月9日下午,民建市委会举行“加快培育宁波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课题调研座谈会,课题组与有关部门和企业座谈交流,市委会秘书长吴霞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金融监管局、宁波证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企业规模、行业构成、企业意愿等方面,分析了宁波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率偏低的原因,并详细介绍了各部门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的相关服务政策。民建会员企业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和宁波欧达光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上市计划与布局,并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相关需求和建议。

之江创投研究院理事长胡敏翔、执行院长周恺秉与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寻宁波专精特新小巨人上市率较低的根源,并就如何提升企业上市意愿、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等问题展开探讨。

吴霞对有关部门和会员企业对课题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宁波民营经济活跃发达,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逐渐成为宁波经济的新生力量,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上市企业,促进优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对于助力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课题组将总结梳理座谈内容,把准调研报告的站位和提出对策建议的角度,力求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