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告栏
姚蓓军主委向全市民建会员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21 11:16:36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姚蓓军

民建市委会主委

市财政局长、一级巡视员

 

实践,刻录新征程步履。时间,标注新时代方位。

过去一年,民建市委会始终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展现了奋勇争先、团结奋进、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营造了与时俱进、发扬传统、发挥特色的浓厚氛围,树立了与党同心、矢志不渝、精诚履职的良好形象。

 

过去一年,3名会员成为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0名会员成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74名会员成为各区(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名会员获评民建中央定点帮扶先进个人,1名会员获评浙江民建年度人物。市委会获民建中央定点帮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获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信息宣传、理论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4个一等奖、2个等奖先进表彰。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只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宁波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的起步之年。站在开局起步的历史方位,宁波民建凝聚共识既要求实效更要见力度,建言资政既要创实绩更要促发展,履职尽责既要谋眼前更要谋未来。

 

我们要切实践行民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患难与共”的合作初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宁波彰显中国式现代化的样板风采。

 

我们要着力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共同富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精准搭脉当前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积极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助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取得新突破。着力在慈善助力共富、公益温暖社会方面打造具有宁波民建辨识度的特色品牌项目,为推进共同富裕先行贡献更大力量。

 

我们要不断在自身队伍建设上固根基、补短板,进一步突出经济界代表性人士的占比,进一步打造更加适应多党合作长远发展的人才队伍,进一步打造脚踏实地务实效、全心全意做服务的民建机关,切实增强宁波民建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切实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感、责任感。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农历兔年春节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以奋斗开启新征程!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