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悠悠岁月
成思危与两个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5 17:22:40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最近十几年来,民建中央每年举办两期论坛: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和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这两个论坛的成功举办,拓展了民建参政议政实践的新途径,社会影响逐年扩大,已经成为民建的知名品牌。

1998年,在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的领衔下,民建中央在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尽快发展我国风险投资事业的提案》,风险投资事业由此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成思危多年从事虚拟经济和风险投资方面的研究,被誉为“中国风险投资之父”。1999年,成思危同志提议创办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一年举办一次,至今经过二十年的发展,逐步搭建了一个政策制定者、风险投资家、创业企业家、经济学家等各界人士交流研讨的重要平台,论坛的参会人数不断增加,规格层次不断提高,讨论的问题不断的深入,已经成为中国风险投资事业的盛会。

2003年,为贯彻中共十六大提出的“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精神,把中共中央致民建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继续协助有关方面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教育引导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落到实处,发挥民建与经济界联系密切的特色,民建中央于当年创办“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2004年第二届论坛改名为“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并一直沿用至今。一年一度的论坛的议题,紧密结合和围绕宏观经济发展新政策和新形势,中国民营经济当下最突出、最亟待解决的焦点问题和举办地的实际情况展开研讨,同时邀请来自中央部委、地方政府、高校院所等高层官员和专家学者莅会演讲。论坛不仅为政府、专家、企业各方的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而且为全面改善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法规环境、市场环境和公共服务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