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抗击疫情:宁波民建在行动(十八)
发布时间:2020-02-17 16:08:15 来源:谢羽巧 字体: 阅读次数:

寒冷的冬季即将过去,新冠肺炎疫情也日渐改善,虽然企业还没完全复工,但大家都在为推进复工复产、防控疫情等工作而积极努力。

2月16日,宁波市委组织部发布第一批《关于表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战“疫”先锋团队和个人的通报》,对43个战“疫”先锋团队、118名战“疫”先锋个人给予表扬,其中,民建江北一支部会员、江北区中马街道副主任刘波荣获第一批战“疫”先锋个人。

直属机关事业三支部主委、市口岸办口岸一处处长王岚,近期最操心的莫过于港口运行不畅这桩急难大事。宁波舟山港虽然已于2月10日复工,但受疫情影响,集装箱司机严重紧缺,集卡运输无法运转,港区空箱积压,物流链卡顿严重,导致全市乃至全省进出口产业链无法正常运营,市内外企业反响强烈。2月12日,经过深入调研后,以口岸办名义上报的调研报告《关于缓解当前集装箱司机严重紧缺问题的有关措施》得到市委书记郑栅洁的连夜批示,2月13日,市长裘东耀根据郑书记的批示就解决这一急迫难题进行了紧急部署和责任分解,多部门联动,多举措并举,确保我市外贸经济平稳运行。其实从除夕夜开始,王岚就一直日以继夜地坚守在口岸防控协调的“第一线”,最初主要是严密落实好海港、空港、邮路各口岸的疫情防控措施,而当下,在企业复工复产阶段,她又迅速将工作重心转向帮助口岸单位和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的问题和困难。

直属工综二支部会员、市统计局能源处处长杨耿业作为下沉一线机关干部,于2月6日起在鄞州区下应街道柴家村开展“抗疫蹭点”志愿行动。柴家村外租户多、杂、乱,抗疫执勤排查任务异常艰巨。十天来,主要会同街道、社区同志深入居民住区不停地巡查、排验、测温和宣传并控制其出行频率;对70余户出租屋房东逐户进行居住人员核实,并告知房东对外地承租人员进行必要劝阻使其推迟来甬。 

江北二支部会员企业,宁波保税区正正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正正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她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小组,自己任组长。她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应对措施及应急预案,通过公众微信号、工作群等网络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还专门在公司三楼设置独立的隔离室,配备了床,被子等用品。采购了8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00斤消毒原液、4支额温枪、2000只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资。

高新区基层委主委、浙江同舟律师事务所主任沈颖程深知,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了较大影响和损失。他一方面关注疫情防控动向,一方面主动听取民建会员企业家的呼声和诉求。面对企业家反映最强烈的复工难、复产慢问题,他发挥市政协委员和高新区基层委主委的身份优势,一方面借助与高新区管委会以及福明、新明等街道之间的参政议政通道,一方面整合高新区会员资源,积极联络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难题,比如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和填报复工申请材料,帮助企业调剂额温枪、口罩等防护物资,推动了许多企业复工复产的进程。

鄞州六支部会员,易中禾仙草园董事长周芳又献爱心,向市卫健委捐赠了20万元物资,为抗击疫情再添一份助力。

慈溪六支部会员、宁波天诚化纤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迪辉向慈溪市慈善总会捐款15万元用于防疫,定向捐赠给宗汉街道办事处、宗汉街道庙山村、慈溪高新区管委会各5万元。

奉化三支部会员、宁波牙科医院奉化院区院长李晴向奉化区物业协会捐献30箱医用免洗洗手液,总价值5万元,为奉化区各小区电梯内放置使用。

2月6日上午,镇海区总支部得知区内各防疫排查卡点都急需帐篷的消息后,从上午11:00做出决定,到下午3点帐篷配送到位,仅仅用了短短的4个小时,共完成采购100顶价值4万元帐篷,第一时间捐赠给镇海区慈善总会,定向用于镇海区疫情防控一线。

截至2月17日17时,宁波民建会员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总额已达3929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