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出实招 提信心 促发展——民建市委会召开稳链纾困助企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17:30:20 来源:组宣处 字体: 阅读次数:

近期,受国内疫情和地缘政治等一些因素影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许多市场主体运营遭受冲击,稳住经济大盘成为了重中之重的工作,国家、浙江省相继出台了稳经济33项措施和稳经济38项举措。针对宁波经济面临的风险挑战,市委、市政府开展了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先后出台了“稳链纾困助企47条”、“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16条”。


 

为助推稳链纾困助企政策快速落地,有效兑现惠及更多企业,6月23日上午,民建市委会专门召开稳链纾困助企政策宣讲会,邀请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市委会主委、市财政局局长姚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北仑区政协副主席贺波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海曙区政府副区长王懿栋,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海曙区政协副主席张雨,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郑杰,市发改委产业发展处处长张艳,市财政局金融处处长周佳瑜,市经信局产业发展与政策法规处处长杨倩红,市税务局法规处副处长颜宝铜等参加会议。

 

姚蓓军指出,宁波是民营经济大市,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光荣的历史传统,参会的民建会员企业家大多深耕本地,是宁波民营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政府十分信任、十分珍视、十分倚重的力量,希望能通过这次政策的宣讲会,凝聚各位企业家的发展共识,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她强调,民建会员企业家要坚持信念、共克时艰,迎难而上,深耕主业、一心发展,苦炼内功、化危为机,做实做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好的明天;市委会机关、民建企业家协会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及时发布政策、倾听会员的心声,团结一致帮助会员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同心助力会员企业共渡难关。

 

 

政策解读环节,市税务局法规处副处长颜宝铜、市财政局金融处处长周佳瑜、市经信局产业发展与政策法规处处长杨倩红、市发改委产业发展处处长张艳,分别围绕“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企纾困促发展”、“财政、金融、产业、就业政策协同--宁波市财政局的探索尝试”、“宁波市制造业有关政策情况”、“深化‘两稳一保’ 实现稳进提质”四个主题进行讲解,多方面诠释了税务、财政、产业等方面的助企纾困政策。

 

本次政策解读宣讲会受到民建会员企业家的热烈欢迎,会前报名积极,现场答疑和解读环节提问踊跃。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本次解读会干货满满,收获颇丰,接下来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与党委政府同心同行,积极应对风险和挑战,闯出一片更为广阔的天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民建市委会全体机关同志和会员企业家代表约120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