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民建宁波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监督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09:32:16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11月26日上午,民建宁波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监督调研座谈会。民建浙江省委会内部监督委主任、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民建宁波市委会主委、宁波市财政局局长姚蓓军出席会议。民建宁波市委会副主委吴霞、杨丽华、陈彩凤、贺波、王懿栋,省委会主题教育监督调研组成员,民建宁波市委会常委,基层组织代表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党派处处长郑杰应邀参加。

姚蓓军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彰显样板担当”主题宣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入解读了中共宁波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决定的主要目标、工作任务,以及市委对加强学习贯彻的部署和要求。指出各位委员及基层组织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推进各项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上,陈彩凤、贺波、王懿栋、王丽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吴霞汇报了宁波市委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童绍数、郎强、冯林照、王益女分别代表海曙、江北、镇海、慈溪基层委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郭清晔表示,自“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宁波市委会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民建中央、省委会及省市有关部署安排,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大会,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将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调查研究作为着力点,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内容,检视整改作为关键抓手,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为全省民建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就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切实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二是聚焦中心大局,为助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坚持从严治会,将实施“同心同廉”工程与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融合起来。

 

姚蓓军对省委会监督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宁波市委会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以更高站位推动主题教育深化于学。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意志,为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走好新征程凝心聚力。二是在责任担当上再压实,以更强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内化于心。要争当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三是在履职尽责上再对标,以更硬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转化于行。要携手奋进打造更多彰显民建特色的工作品牌,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监督调研组一行查阅了主题教育台账资料,还走访调研了宁波市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和丰纱厂旧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