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喜报!鄞州民建会员胡勇获评2022年度“最美宁波人”
发布时间:2023-05-12 15:02:24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弘扬“最美”精神,凝聚奋进力量。5月11日下午,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年度“最美宁波人”颁奖典礼在宁波电视台隆重举行,10人(团体)获评“最美宁波人”,其中就有鄞州民建会员、宁波市第六医院脊柱外科病区副主任胡勇。 

颁奖典礼上,胡勇的感言朴实而有力,他说道:“喜欢的东西我就不觉得累,我不会停下科技创新的脚步,只要我的努力能推动宁波医疗水平的提升,让病人获得更好的治疗。”他深耕脊柱外科领域20余年,坚持“把心交给病人”,把科研变成第二把精准的“手术刀”,勇闯风险最大、难度最高的手术“禁区”,不断攻克颈椎领域的手术难题,在医学的高峰上一路攀登,也让越来越多严重脊柱创伤患者重新站立起来。

为了危重病人,延迟赴美进修的时间;想方设法让病人少花钱看好病;首创多种螺钉钢板内固定技术,建立新的重建术式临床理论体系……一年365天几乎都扑在工作上的他,年门诊量高达4000余人次,收治住院患者1100余人次,主刀和指导Ⅲ、Ⅳ类手术700余台次,至今已施行脊柱手术13000多台。

此外,2022年,胡勇还当选了第十三届浙江省政协委员,获评宁波市科技创新特别奖,是医疗系统唯一获评该奖项的,以他为主要研究人的科研项目摘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他还先后获评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宁波市突出贡献专家、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