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喜报】全市唯一!鄞州民建会员谢武宏摘得首届全国农民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7-10 16:05:05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7月4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农民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聊城市闭幕,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300名选手参加总决赛。浙江省共有30名选手挺进决赛,而宁波仅占4席,民建鄞州区三支部委员、宁波宏拓精雕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武宏作为代表,参加泥塑赛项比赛并荣获二等奖,系唯一获奖的宁波参赛选手。

泥塑赛项要求作品以“勤劳结硕果、笑颜庆丰年”为主题,谢武宏精心制作了“坐北朝南好风水(好丰收)”泥塑作品。该作品以吉祥的葫芦为背景,中间一位可爱的福娃坐在大玉米上,手里抱着一条大鲤鱼脚踏南瓜,东西两边各有冬瓜和西瓜象征东南西北大丰收。

“通过比赛,让我们宁波的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展示,这本身就很有意义,而且从比赛中也能得到交流学习,收获颇多。”谢武宏说道。


谢武宏,高级工艺美术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是浙江省“新农匠”、非物质文化遗产涉及泥塑脱胎工艺、木胎干漆及朱金漆木雕技艺传承人,他创作的作品屡次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金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