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宁波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24 10:02:36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1月20日上午,宁波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在副会长单位慈溪白金汉爵大酒店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陈桂秋,民建宁波市委会主委、市财政局局长姚蓓军,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贞应邀出席。协会会长金亚东,常务副会长王慧荣、何存康、孙平范、李斌、罗帮荣、鲍薇参加会议。

全景

会上表决通过《2023年下半年新发展会员名单》、《2023年下半年会员升理事名单》、《2023年下半年理事升副会长名单》、《2023年片组长增补名单》、《2023年下半年理事退会员名单》、《2023年下半年会员退会名单》。审议通过《2023年度工作报告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2023年度财务报告》、《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会上还进行了轮值会长交接仪式。

鲍薇王慧荣罗帮荣李斌吴克汀轮值会长交接

金亚东代表理事会作题为《团结奋斗担使命 踔厉奋发向未来为宁波“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宁波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在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和民建宁波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的指导帮助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促进两个健康发展为目标,带领广大协会会员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为我市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市域样板作出应有贡献。

2023年,协会顺利完成换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协会会员积极参政履职,共有9名会员担任市人大代表,16名会员担任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上共提交委员提案30件。一年来,协会组织走访多家优秀企业,了解会员所需,助力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会员们积极参与共富、助学、救灾等多品类社会服务活动,协会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显著,荣获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评选的最佳创新奖和年度影响力奖两项团体奖,1名会员被省协会评为年度影响力企业家,6名会员被省协会评为年度优秀会员。

金亚东

姚蓓军充分肯定了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24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政治引领,坚定发展信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深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通过学习考察等活动,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家增强政治意识,凝聚思想共识。二是积极参政履职,彰显企业家责任担当。在聚焦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这个问题上,协会的企业家们要多发挥身处经济一线的特殊作用,尤其是担任各级人大、政协职务的企业家成为市委会参政议政重要力量,及时传递广大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三是整合会内资源提高服务质量。在推进我市“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征程中,企业家协会要多做对外交往与联络工作。

姚蓓军

会上还举行了第二期“甬建同心圆桌论坛”,由开源证券总经理助理兼投行总部总经理李靖作题为《抓住资本市场机遇,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讲座。

李靖

民建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领导,民建省委会和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应邀参加会议。协会各位副会长、理事、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