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戊戌年蜡祭民俗文化节在会员单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4 11:37:02 来源:张明 字体: 阅读次数:

过了腊八就是年,生活需要仪式感。1月13日(农历腊月初八)上午, 一场“戊戌蜡祭民俗文化节”在会员单位药皇殿拉开帷幕,蜡祭炎帝神农氏、乐享蜡八祝、纳“福”迎新等项目悉数登场。

在药皇殿主殿上,会员单位负责人段月珍与来自宁波医药界、文化界的有关方面代表一起敲鼓迎圣,向炎帝神农氏敬献高香、敬奉八谷和祭礼敬茶,并共拜神农,缅怀和纪念炎帝神农氏发明农具,树艺五谷的神圣功德。

在药皇殿大门口还举办了“乐享蜡八祝”活动,药皇殿就诊的患者、新街社区的居民、刚开业的天一商圈的店主们和街上的环卫工人们都喝上了一碗由会员单位负责人段月珍派送的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暖胃、暖身、暖心,获得点赞无数。要想把腊八粥熬得浓稠味美,除了严选食材、用料考究外,时间和火候很重要此次为了让市民们能够喝上一碗滋味十足的腊八粥,我们提前把食材洗净备好,今天凌晨3点多安排专人负责点火起锅”。段月珍说道。

会员单位负责人段月珍也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新春的祝福墨迹未干,便被市民们相中,纷纷纳“福”回家迎新春。现场粥香扑鼻、墨香萦绕,一片欢乐、祥和,市民们都带着满满的“福”气,兴尽而归。

会员单位通过举办“戊戌蜡祭民俗文化节”,皆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市民体验传统的民俗文化风情,传承古老的民俗礼仪,为建设名城名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助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