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来,我们加微信!”
来甬调研绿色石化的钦州民建课题组表示大有收获
发布时间:2020-09-29 16:11:03 来源:调研处 字体: 阅读次数:

“来,我们加微信!”9月25日下午,民建宁波市委会机关会议室,来自广西钦州市的政协副主席、民建主委李云昌主动与在座的会员建立起“信息通道”,并热情表示:“钦州和宁波一样,有港口,有海鲜,还有向先进学习、奋勇发展的决心和潜力,我们欢迎宁波民建会员来看看。”此次,李云昌一行围绕“延伸化工产业链、加快绿色化工业发展”课题前来宁波开展调研,我会给予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张明华参加会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雨全程陪同考察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宁波石化开发区,参观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了解公司产品链、产能、市场、效益与智能控制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石化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二级巡视员王茂祥对石化园区发展历程、存在困难以及未来目标的介绍,并与园区经济发展局、建设管理局和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等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虚心听取对钦州发展绿色石化的意见建议。

下午,我会邀请市经信局石化材料处处长孙国先、市工商联研究室主任陈晓东以及石化行业相关会员陆杰江、曹柯、周建怀,与钦州民建课题组一行座谈交流,便于他们从政府、行业、企业三个层面进一步了解宁波发展绿色石化的有关情况。钦州课题组成员围绕发展绿色石化机遇如何抓、经验有哪些、钦州怎么做等关心的问题,听取介绍,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宁波将绿色石化作为“246”万千亿产业集群扛起2个万亿级产业的重要一翼,不仅对产业发展规模给予厚望,更以世界一流石化产业的高标着力打好绿色发展牌,深入实施循环化改造,提升企业“绿色含金量”,从招商引资开始就编织有机连接上中下游企业的一体化产业链,准入门槛不仅高,而且守得严。

“作为企业,最希望与什么样的政府部门、园区打交道?”面对课题组抛来的这个问题,两位民营企业家会员竞相打开话匣子,宁波三鑫双氧水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杰江直言不讳,过去和政府部门打交道请客应酬那一套让人心累,但经过近几年持续作风整改以及浙江省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营商环境有特别大的改善,政府部门为企业服务的意识真正体现在了态度上,落实到了行动中。宁波凌洲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怀深有感触地说,从大学毕业创办公司,发展中感受到相关行业部门细致周到的服务,企业一开始对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不熟悉,难免犯一些错误,主管部门没有把处罚当作唯一手段,而是主动指导组织培训,培育企业从小做到大,从不规范做到规范。听完两位企业家的发言,钦州课题组成员深为称道。

李云昌对宁波民建以及石化园、相关部门和会员企业家致以衷心感谢,表示这个课题是中共钦州市委的委托课题,通过到先进地区调研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思路,获取了丰富的素材。他还对钦州市概况作了介绍,热情欢迎宁波民建会员到钦州看看,欢迎企业家会员到钦州投资兴业、共助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