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张明华主持召开“宁波现代化建设城市对标研究”课题中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09:36:41 来源:调研处 字体: 阅读次数:

1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张明华在宁波财经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宁波现代化建设城市对标研究”课题中期研讨会,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雨、宁波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周波参加,浙江省新时代社会组织研修院院长曹云、宁波财经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夏柯等课题组主要成员汇报课题研究中期成果。

2020年10月,民建市委会承接了市发改委委托课题“宁波现代化建设城市对标研究”,张明华担任课题组长,明确课题研究目的:处在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汇点,宁波开启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勇于对标先进城市,明确追赶目标,把深圳作为学习标杆,与杭州唱好双城记,在长三角与五大都市圈主要城市进行对标分析,从而提出一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谋划实施好“十四五”规划目标建良言出真招。

夏柯代表课题组执笔团队汇报了研究报告情况。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充分讨论。

张明华对执笔团队前期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这项课题意义重要,体现了民建市委会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参政履职的政治担当,体现了发挥经济界优势的鲜明特色,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把握好全员劳动生产率、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就业人口人均受教育年限等关键指标的对照分析,既要有数据分析,更要剖析内在原因,从创新战略、产业体系、城市能级等方面提出务实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