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聚焦市两会】民建市政协委员参加联组专题协商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23 17:12:40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在参加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联组专题协商交流会时强调,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强有力举措补短板扬优势,加快发展枢纽流量经济,做强现代服务业。

会上,来自民建界别的市政协委员李斌与其他7位委员们进行了发言。汤飞帆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一一回应。他指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是政府了解民情民意的“窗口”,是做好政府工作的“智库”,也是改进作风、创新破题的“镜子”。大家的发言,选题精准、调研充分、建言务实。市政府将逐条梳理、清单管理、充分吸收,把大家的智慧成果转化为政府的务实行动、实际成效。

 

李斌委员宁波外贸依托于世界流量第一的枢纽大港,依靠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的产业实力,不仅是枢纽流量经济的关键引擎,还是提升国际影响力、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建议从“优化数字服务稳存量、创新发展模式拓增量、培育外贸龙头引流量”三方面着手,加快培育外贸新动能,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


汤飞帆强调,推进新型工业化、锻造港口硬核力量、畅通内外双循环、唱好杭甬“双城记”,都必须写好服务赋能的大文章,推动服务业能级与制造业发展相适应、与大都市地位相匹配。要进一步锻强港口硬核实力、增强城市链接功能,充分发挥港口牵引作用,构建更优功能布局,建设更立体交通通道,打造更强平台载体,拓展更多样联运方式,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枢纽能级,助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开放枢纽能级、发展高水平开放经济,加快打造自贸试验区新成果,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拓展内外贸一体化新空间,优化外资企业新生态,不断提高对外开放能级水平,深入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为服务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进一步补齐服务业短板、打响“宁波服务”品牌,深入推进实施服务业“5566”发展行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景、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强化工作统筹、资源统筹,补齐服务业短板弱项,加快构建现代化服务业体系。

  汤飞帆指出,做好今年工作,离不开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希望市政协和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关心、监督和支持市政府工作,充分发挥智力优势、资源优势、职能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投入到高质量发展中,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精准之策,为宁波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市域样板贡献更大力量。

 


参加联组专题协商会的民建市政协委员
1月17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object Object]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是谋全局、聚共识、鼓士气、抓落实的好报告。报告紧扣“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明确勾画了新一年的发展蓝图,令大家信心满满,纷纷表示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立足本职工作履好职、尽好责,认真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宁波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奋力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市域样板贡献智慧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