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要闻编报
【聚焦市两会】民建市政协委员热议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23 17:25:31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1月18日下午,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围绕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举措有力,成效显著,在维护我市社会大局稳定,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报告站位高,用数据说话,尤其是用案例释法,态度旗帜鲜明,行动果断有力,非常有温度。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党派处处长郑杰参加

吴  霞:建议两院建立工作协调和沟通配合机制,开展重大疑难行政案件的实质性化解,实现行政检察与行政审判的双赢共赢。 

李  斌:大量律师因接不到案子,经济收入不稳定,甚至已经形成了灰色产业链,建议结合员额制法官短缺现象,探索律师向法官转型的可行之路。

沈颖程、邵  珺:在司法领域对“老赖”的界定一定要足够精准,不要泛化对“老赖”的认定,建议取消因未交银行信用卡年费而被列入“老赖”征信名单的不合理条款。

龚明君、刘优君、吴善尚:建议重点解决司法判决“执行难”“执行率低”的问题,这对量大面广的中小民营企业来说,是最直接的提振发展信心,改善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鲍薇、罗帮荣、仲瑜、刘波:法院工作报告非常精彩,内容全面,数据充分,成绩斐然,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工作实、举措新、亮点多。

毛莹、郑素君:建议两院加强指导,通过集中培训、个案指导、类案沟通等方式,统一裁判尺度,增加工作精准度,切实维护司法权威。针对基层法院工作量大、任务繁重,法官队伍不稳定、流失现象突出等情况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