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报道>>基层组织动态
【两会专递•慈溪篇】建言献策,展民建风采
发布时间:2024-03-28 11:15:04 来源: 字体: 阅读次数:

1月9日-13日,民建慈溪市基层委员会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积极参与慈溪市两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慈溪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慈溪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县市域实践排头兵贡献了民建智慧和力量。

会员们紧扣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关键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深入基层调研,听取民意民情,积极运用建议、提案等形式认真履职。大会期间,共提交人大建议9件,政协提案41件(其中集体提案8件),在推动慈溪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银龄劳动者合法权益、拓展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大家认真听取了工作报告,会员任思帅代表民建慈溪市基层委员会作题为《依托特色产业优势打造慈溪工业旅游金名片 》的参政议政大会发言。在联组和小组讨论会上,翁洪波、茅雪飞、徐彬、张展宇、余张雷等会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积极发言。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民主党派人士界2组(民建组)获先进界别称号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奖。徐彬、张展宇、余张雷、刘叶、王张营等五人为先进委员,任思帅、吴雨倩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基层委员会及会员提交的两篇建议为优秀建议案,三篇提案为优秀提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